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社保中心在三区率先开通扫码支付社保卡补卡费业务

发布日期:2020-01-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伴随着近年来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老百姓已逐渐习惯通过手机完成各类交易支付。为顺应时代发展,更好的满足群众对多种支付方式的需求,经过与建设银行一个月的对接协调准备,借助其“悦生活”平台,从1月8日起,西夏区社保中心改变了传统的支付方式,率先在行业内正式开通补办社保卡扫码支付业务,自此进入信息化支付领域。

我中心业务办理窗口在目前已有的现金支付基础上,开通了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同时支持建行网银支付,更加方便了群众交费,提高了办事效率,现场办事群众对这一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仅1月8日当天,就有7名群众通过扫码,成功支付补卡费,占总补卡人数的一半。

扫码支付是我中心积极推行“互联网+”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岗位,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目标,不断提升窗口为民办事水平,多渠道满足群众不同服务需求的具体措施。2019年缴费高峰期,我中心使群众少跑路就近缴费,主动与黄河银行联系,为各镇街25个社区(村)代办点办理移动缴费POS机,宣传并引导参保人员选择手机APP就近的村(居)代办点进行缴费,并为对手机功能不掌握的群众实现在家缴费,加缴费进度,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众。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以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从经办业务的难点、堵点入手,夯实优化服务内容,促进社保业务线上线下融合推进,保障惠民服务政策落实、落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