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以数字赋能 筑牢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基础

发布日期:2020-09-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各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以数字赋能,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宁夏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减流程,提效率,通过数字赋能优服务。一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缓解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的难题,邀请宁夏维博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业务,群众办理一手房、二手房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业务,只需在手机上轻轻一点,便可预约成功,办理业务只需要在预定好的时间前来办理,且随到随办,简便省事,大大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体验感。二是搭建智慧化服务平合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重点工程,搭建“数字西夏”政务钉钉系统,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办件效率,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牢基础,优创新,通过数字赋能提质量。一是统筹推进“数字西夏”、“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我的宁夏”、“i银川”等政务服务新方式,推动“两微一端”等延伸拓展,打造一体化数据平台,实现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和公共服务支撑体系共建共享。据统计,今年7月的网上办件量是3540件,8月是6381件,环比增长80.25%。二是制定了《西夏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方案》《银川市西夏区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在政务服务大厅所有办事窗口设置评价器,使用全区统一的“好差评”评价系统,方便企业群众自主评价。同时建立整改反馈机制,以“好差评”制度倒逼“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过程优化、营商环境质量提升。目前,大厅已配置33台评价器设备,已接到有效评价400余条,好评率100%。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