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严把视频审核关,高效核发食品经营证

发布日期:2020-09-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效核发食品经营证,为辖区的餐饮业经营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西夏区餐饮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一是简材料优化审批流程。针对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证的申请者,只需提交一套资料,由窗口内部流转办理,无需重复提交资料。拍摄的关于办理食品经营证的视频审核通过后,两证即可一次核发,让办事群众少跑路的服务宗旨落到实处。

二是线上线下无差别服务。通过线上建立视频审核群和线下一对一服务等方式服务群众,既方便了申请者足不出户提交资料,又提高了办事人员的办事效率,使申请食品经营证的个体工商户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

三是勘验前移主动服务。针对大型餐饮、职工食堂、小作坊、农家乐等特殊食品经营主体,通过联合相关专家进行现场勘验。针对不符合条件的,现场指导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列出整改清单,方便申请者一目了然对条整改。

截止目前,共计为960户个体工商户、193户手工小作坊办理了食品经营证。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