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0-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全面了解《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基本原则、法律效力等内容,将学法、执法、普法协同发力,推动学法工作同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一要认真学习,强化理论。要把《民法典》纳入理论学习计划和审计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真正感受《民法典》颁布是一个历史性的变革与成就,是我国法治进步的里程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要深入思考审计工作如何更加规范。提高开展审计工作的本领,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思考《民法典》与审计工作有着怎样的联系,将依法从审的核心要义融入到日常的审计工作中,深耕细研审计业务,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着力打造《民法典》多样化的宣传模式,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用好学习强国、“审计大讲堂”以及“法宣在线”等学习平台,为干部职工补充法典的“精神食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