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平安校园” 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认真落实银川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平安校园建设专项督导的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预防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由银川市教育局牵头,西夏区公安、教育、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的消防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等方面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校园周边环境、道路交通、用电用气、消防安全设施、食品卫生、门卫安保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教学楼、宿舍、厨房等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的配置数量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充足、测温设施和检测仪器是否运行正常;校内电气设备、供暖设备是否定期维护保养与检测;宿舍消毒记录、学生晨午检是否规范;学校“三防”建设运行情况等。

检查组肯定了各单位制定详细方案和应急预案、投入资金完善设施设备、定期排查隐患、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做法。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人员安全业务培训、认真明晰安全标识、不断完善安全消防演练资料。要针对检查反馈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果断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范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方面,检查组再次强调必须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秋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监测预警,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盯住关键环节,提升应对能力,落实物资保障,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确保坚决不出现疫情反弹。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学校安全管理,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消防及食品安全意识,促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受检单位负责人均表示要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