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做好做实就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11-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23日,西夏区人社局(就创中心)在贺兰山西路街道同阳新村举办“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宣传活动和小型招聘会。40名干部分组深入200户建档立卡户家中摸底,发放纪念品、宣传材料200余份。   

 

今年以来,西夏区人社部门通过“五个一”开展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一次扶贫政策学习,传达学习市、区脱贫攻坚文件和西夏区第十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制定一套就业扶贫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通过政策宣传、专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活动助力就业扶贫;制作一个政策服务礼包,包括手提袋、扶贫日志、笔以及一些日用品,扶贫日志印有就业、创业、社保政策信息和企业长期招聘信息,并留有空白部分让贫困户记录日常收支情况;进行一次政策咨询、现场招聘和入户走访活动,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形势、薪资收入、就业意愿和未就业人员的原因;进行一次岗位推荐,根据入户摸底的情况,梳理贫困户就业意愿、就业形势和未就业原因等,按照不同就业需求为贫困户再进行一次“一对一”精准就业帮扶。各项就业扶贫活动让贫困劳动力“足不出户”获得岗位信息,促进贫困劳动力高质量、稳定就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