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对清欠工作开展“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0-12-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西夏区审计局聚力攻坚,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对清欠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  

一是主动与发改、财政等牵头部门沟通对接,及时了解和掌握西夏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清偿工作完成情况,避免出现前清后欠、边清边欠的现象,严禁新增欠款。  

二是审计人员认真比对各单位上报数据和资料,以清欠台账为依据,对每一笔已清偿无分歧欠款的还款情况进行逐一复核,重点通过查阅拖欠方欠款转账记录、回访被拖欠方确认欠款到账等形式,确保欠款还款真实到位。

三是在关注落实清欠工作的基础上,注重抽查部分重点部门和单位,分析具体拖欠账款形成的原因和普遍性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扎实做好落实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