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三举措加强建筑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有效提高建筑业源头数据质量,西夏区统计局采取三项措施,着力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提升建筑业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为严格执行建筑领域统计报表制度,规范统计行为,西夏区统计局从提高建筑领域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入手,根据辖区建筑领域统计人员变化大、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切实增加新入统单位统计工作人员培训次数,实现入统一个培训一个,并通过电话、QQ、微信等渠道,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不断提高统计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一方面,在工作中不断加强与银川市统计局各专业科室的沟通协调,做好新企业入统工作。另一方面,做好与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让有资质、有实际投资的建筑业企业及时入统,做到应统尽统,确保建筑领域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和评估。对已上报的统计数据进行认真梳理和审核,确保统全、统准;采取即报即审的方式,不断加大审核查询力度,拓展关联审核方式,严把报表数据逻辑性,力争实现报表数据精准、真实、完整,从而更有效地解析西夏区建筑业数据走势,全面准确地反映建筑领域统计发展状况。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