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打通青年求职通道

发布日期:2021-09-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拓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渠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西夏区就创中心把青年就业见习计划作为促进青年就业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搭建见习平台,进一步打通青年求职就业通道,确保就业创业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西夏区共吸纳安置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213人,被见习单位转正留用46人。

7月是毕业季,大批高校毕业生从此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就业一直以来都是毕业生们最关心的问题,刚走出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校门的牛露露却毫不担心,她目前已在西夏区见习基地宁夏善德瑞医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

自开展青年就业见习计划以来,西夏区就创中心主动谋划,积极搭建见习基地,结合高校毕业生和西夏区企业发展情况,选择一批生产经营正常、劳动关系健全、生产安全有保障企业作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并根据高校毕业生和16-24周岁失业青年合理开发见习岗位,为见习青年成长、就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西夏区今年共认定了16家企业,提供见习岗位238个。

樊晓云是2020年8月参加青年见习,因表现优秀,经过一年的见习,于今年7月,她已经成为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并被破格提拔为直播主管。

为了让高校毕业生不仅能就业,还要留得住,西夏区就创中心不断加强见习基地管理,要求所有见习单位见习人员上岗前开展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并积极组织见习生参加专业技能培训,长效提升青年就业能力鼓励见习基地积极留用期满见习人员,见习期满,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并把见习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和见习人员留用情况作为基地再次认定的重要参考指标,进一步促进见习人员稳定就业。西夏区见习工作开展以来,共招收见习青年213人,其中被见习单位转正留用46人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稳就业,下一步,西夏区就创中心进一步提升见习服务保障能力扩大见习青年招纳,力争符合条件、有见习意愿的失业青年都能获得见习机会。同时继续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配套工作,增强青年就业能力,为青年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青年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