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审计局扎实做好审计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强化档案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能力,自2020年11月份以来,西夏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各类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并积极与西夏区档案馆对接,做好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一是注重材料收集工作。审计局干部职工全面收集2020年度应归档的各类文件、会议记录、总结、计划、报表、照片等相关资料,重点对大事记、组织沿革、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等,形成特色专题档案,确保档案的完整性。

二是严审核严把关,确保档案质量。对审计档案质量严格把关,按照审计档案整理程序,分项目整理好档案并做好记录,认真检查每份材料的目录、内容、文书命名、文书格式、排放顺序、完整程度等是否符合要求。将不合格的内容重新扫描,重点保证扫描质量,保证档案的准确、清晰,以便于后续更加快捷、精准的借阅和查询,全面提高审计文件材料归档质量,提高审计档案的利用效率。

通过对档案的归档整理,进一步提高了审计人员档案管理责任意识,为高效有序地完成审计档案整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