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采取三项举措高效完成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调查体系的基础信息库,为进一步夯实名录库数据质量,发挥名录库在统计中的基础作用,西夏区统计局采取三项举措高效完成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

一是分工协作,严把入库关。名录库工作人员和各专业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企业入库标准,认真审核新增企业提供的相关资料,对企业真实性、资料完整性进行审核,对企业行业界定是否准确,是否达到规模标准进行审核,确保入库企业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

二是加强更新维护,确保工作质量。坚持不懈抓好名录库数据维护,定期做好基本单位新增、变更和剔除工作,将名录库维护更新做在日常、抓在经常,切实保障源头数据质量。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向自治区、银川市统计局学习沟通,不断提高名录库工作质量。

三是强化数据审核,夯实数据根基。严格按照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要点,充分利用基本单位名录库系统平台功能,通过查询数据审核、首要更正错误清单等功能,扎实做好基本单位表内及表间的数据审核工作。对于实际情况与填报信息不符的,及时联系企业核实修改,确保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