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统计局织密“防护网” 确保统计网络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保障统计网络安全,提高统计信息系统安全防御能力,西夏区统计局严格执行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制度,及时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保护核查,确保统计网络安全。

一是加强终端安全管理,提升防御能力。对所有接入统计业务网络的终端设备统一进行了安全检查,安装防病毒软件,定期进行补丁和病毒库升级,提高服务器自身防御能力,避免受到非法入侵和破坏。

二是加强硬件安全管理,提升保密能力。重设登录密码,强化账户口令满足复杂度要求,杜绝弱口令;强化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的使用管理,严防涉密存储介质公私混用、涉密计算机与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

三是明确防控责任,提高综合防护能力。加大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管理力度,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了专人、专事、专责。以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为重点,全面排查存在的漏洞、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加固,关闭高风险服务和端口,确保区、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