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积极开展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全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银川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高度重视,制定了《西夏区2022年外来水生动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推进水生动物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近期,主要针对耕地(水田)、湿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河流、水库、湖泊、坑塘、沟渠、其他水域)三种环境的外来入侵水生动物进行普查普查组首先制定了西夏区渔业外来水生动物普查线路图,确定了两条踏查路线13个踏查点。对西大沟芦花稻渔空间、犀牛湖、银西河及镇北堡水库等自然水域开展自治区确定的14种宁夏外来入侵水生动物物种普查。对地笼、网具捕捞的鱼、虾、螺等水生动物进行拍照留存,并上报西夏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面上调查工作进展情况调度表。截至目前,并未发现外来入侵水生动物。

7月上旬、8月上旬将继续开展第二轮、第三轮外来水生入侵动物普查工作。下一步,我局按照自治区遏增量、清存量的总体思路摸清西夏区外来入侵物种底数构建物种信息数据库健全监测防控体系,提升外来入侵物种综合防控能力,维护生物安全、维持生态平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