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做好企业联络员 就业服务赶大集

发布日期:2022-06-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上半年,西夏区多措并举落实“一揽子”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加大力度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助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前期,经过51次对134余家企业进行摸底,充分掌握辖区企业缺工、用工情况后,有序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7场次,为辖区465家企业解决用工2035人,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线上招聘助力就业,直播带岗不停歇。为更好实现求职者与企业的供需对接,西夏区以“岗位介绍+直播选岗”的形式,在银川市三区率先开通了首家抖音直播带岗平台。通过“西夏区就业创业”抖音号进行直播带岗活动,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打造就业信息桥梁,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可通过线上平台实现求职和招聘精准对接。每周定期开展线上招聘会,已累计为辖区城镇劳动力提供普工、会计、技能操作、建筑工程、行政人事等岗位1.2万个,线上浏览人数达2.5万余人。

线下招聘保障就业,打造就业服务“便民圈”。先后在贺兰山西路街道、同阳新村、西夏万达、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银川科技学院等院校、企业、社区开展现场招聘会10场次,累计吸引进场企业258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企业招聘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区,广泛开展政策解答、创业咨询等服务,确保更多求职者能得到就业帮扶,有效实现“人岗对接”,满足企业“快招工”,让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下一步,西夏区人社局将继续从政策落实、岗位开拓、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方面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工作,紧盯城乡劳动力求职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常态化开展带岗直播、“小专精”招聘会,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