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西夏区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西夏区利用高校聚集地优势,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今年,西夏区承办2023年宁夏“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230家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宁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030个,吸引全区20所高校及技工院校2023届毕业生25163人进场求职应聘。今年一季度,西夏区就创中心组成工作小分队,联合科技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开展“小专精”招聘会4场次,参与企业41家,提供岗位740个。并联动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网络招聘会1期,征集企业75家,提供岗位2877个。

发挥孵化基地“双创”功能,打造“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服务”三位一体创业帮扶模式,优化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机制,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创新创业。联动就业工作行业部门,开发非遗手工、多肉种养等项目,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一季度,累计申请大学生创业补贴4人,申请金额2.8万元。

建立西夏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工作台账,制作“西夏区孵化基地政策服务一本通”,面向各高校广泛开展宣传,针对不同类型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差异化服务。目前,累计培育创业实体256个,创造新岗位333个,创业带动就业405人。积极开展西夏区青年就业见习企业岗位募集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目前共认定见习基地21家,累计吸纳高校毕业生51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