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一场政企连心谋发展的“双向奔赴” 西夏区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3-05-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深化有事儿您言传,‘西’心为您办理念,做优西心办”品牌,贯彻西夏区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措施西夏区营商办通过问询常态化+要素精准化+服务贴心化”对辖区各行业优势企业进行全覆盖访问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一是与企业“直接连线”,在推动落实上下真功。西夏区营商办组织5名政企联络员辖区内90余家企业进行全覆盖电话访问为所有企业匹配1名联络员,每月至少开展1次访问服务工作,“纵到底、横到边、家家到、全覆盖”网格化政企联络工作格局基本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西心帮办”服务体系不拓展延伸

二是推行“连心卡”,在优化服务上出好招。创新推出营商环境政企连心卡,明确帮办员姓名、工作职务、联系电话等信息,以亮化服务架起政企沟通“连心桥”,全程跟踪企业项目立项、用地、用工办理进度,为企业送政策、找堵点、解难点,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对于解决难度大、涉及部门多的问题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提升“辅导帮办”服务质效。

三是促进双线合力”,在助企利企上出实招线下紧盯优势企业、市场主体等服务对象提出帮办代办申请,全程免费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或上门服务。线上开展“云帮办”服务,通过直通电话、政务服务公众号、“西心办”意见建议收集码等线上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在线政策解答、业务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逐步实现由线下受理、窗口咨询向线上办、上门办转变。

四是做实“硬支撑”,在破解难题上见实效。健全完善帮办代办评价反馈体系,通过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及时全面收集整理企业在申请帮办代办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共受理涉及项目相关诉求31件,实现按期整改率100%,回访群众满意度100%。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