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普及高中阶段(普通高中、职业中专)教育工作公告

发布日期:2018-11-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等四厅关于印发<宁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施方案(2018-2020)>的通知》和《银川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西夏区党委、政府进一步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大力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推进现代职业教育,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基础建设,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成立了以政府副区长为组长,教育、财政、人社、两镇七街道及辖区内普通初高中、职业学校和初中学校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西夏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宁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体系(试行))》,对辖区高中阶段学校从组织领导、普及程度、教育经费、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和教育教学管理方面进行定性和定量评价,定量评价分数为:95分。现将自评情况公示如下:

西夏区现有高中阶段学校14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含中职)5所、中等职业学校4所,完全中学2所,普通高中3所),初中学校8所。2018-2019学年西夏区高中阶段户籍适龄人口数6835人,16-18周岁在高中阶段学校就读人数4535人,16周岁以下在高中阶段学校就读人数1625人,18周岁以上在高中阶段学校就读人数245人。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93.71%,其中:普通高中在校人数3032人,中等职业学校在校人数3373人,普职比例为4.7:5.3。

2018-2019学年西夏区初中学校三年前初一学生人数3408人,初三毕业人数3390人(不含转进人数),初中三年巩固率99.47%。2018-2019学年西夏区初中毕业生人数3355人,升入普通高中学校人数1535人,升入中等职业学校人数为1702,升学率为96.48%。

辖区内各高中阶段学校贯彻落实自治区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保障奖补机制,银川市财政建立普通高中经费投入机制。各学校教师数量符合国家或自治区有关标准要求,学科分科合理,基本能满足选课走班教学需要。各校学校章程、学籍管理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规范。普通高中学校在学业合格性考试中,各学校平均分居全区学科平均分以上,并逐年提高,近三年高考平均分的相对进步量呈增长态势。

公示时间:2018年11月9日-2018年11月15日

举报电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0951-6888720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0951-2077834

             公示期间接听举报电话为:9:00-18:00(周一至周五)


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9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