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巡视公告

发布日期:2019-07-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部署,2019年7月15日至9月15日,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对西夏区进行巡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视对象 

西夏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西夏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 

二、巡视内容

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建设,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聚焦区委政治责任,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

具体是:

1.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深入,新发展理念树立是否牢固,推进“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是否自觉,经济社会发展效果是否明显。

2.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四次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西夏区在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开展“三化”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3.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部署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了解掌握西夏区在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以及党自身面临的风险挑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金融企业是否存在金融与财务风险问题,推动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4.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了解各级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看是否存在消极暧昧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着力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 “保护伞”问题。

5.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切实找准脱贫攻坚工作在组织领导、政策落实、任务推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脱贫攻坚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农地非农化等问题。

6.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检查,紧盯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展专项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定制高档烟酒等不正之风。

7.需要了解的其他事项。

三、巡视组负责人

组   长:张利国

副组长:张   任

四、巡视组联系方式

值班电话:18409511853

接听时间:8:00-20:00

电子信箱:nxxs3zB@163.com

巡视组在西夏区行政中心、西夏区市民服务大厅、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大楼、巡视组驻地(满城南街臻君酒店)分别设有举报联系信箱,书面举报材料可投至信箱或邮寄至: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邮编:750001。

巡视组接受信访和举报的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至9月15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方(单位)领导班 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 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 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                

2019年7月15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