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办理情况的公示(第2批)

发布日期:2020-09-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按照《关于做好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有关工作的函》(宁环督办函〔2020〕7号)要求,现将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西夏区第三批2件、第四批1件群众举报投诉件办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0951-8682511(8: 30—18: 00),举报邮箱号码:银川市0014号信箱。

附件: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是否办结

1

〔2020〕   0910-03号

西夏区贺兰山家园B区居民乱搭彩钢房、鸡鸭棚、鸽子笼,臭味扰民,影响环境。

西夏区

大气

经调查,贺兰山家园B区别墅区共有25户居民饲养家禽,其中3户居民在院内放置鸡笼、鸽子笼进行养殖,22户居民通过简易堆砌或者搭建栅栏、铁丝网等方式围成鸡鸭棚进行养殖。

基本

属实

怀远路街道组织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对饲养家禽的居民逐一入户,告知住户严禁在小区内饲养家禽的相关规定,动员居民尽快清理家禽、鸡舍及相关杂物。同时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配合居民做好卫生保洁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卫生。目前所有家禽均已清理完毕,其中清理鸡笼、鸽子笼3户,拆除简易堆砌的鸡鸭棚14户,8户重新布置栅栏、铁丝网围成的鸡鸭棚,用于种植花草、堆放花盆等,并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不再饲养家禽。下一步,西夏区将严格落实街道、社区网格员日常巡查职责,压实物业公司管理责任,巩固整改成果。强化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养犬等工作,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居民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合理诉求,为小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空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红黑榜”评比工作,围绕小区内存在占用公共绿地、挤占消防通道、杂物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良好居住环境。

已办结

2

〔2020〕0911-13号   

2018年起西夏区北郊水源地的所有企业都按要求拆除搬迁,水源地现在有一个观光旅游区叫芦花小镇。旅游区是否合法?投诉人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西夏区

生态破坏

经调查,为加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西夏区于2018年以来开展北郊水源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封堵截留河湖排污口29处,拆除搬迁企业26家,关停取缔养殖场、小工厂、灰砂砖厂旅游餐饮企业58,拆除水源地内“散乱污”企业33家。北郊水源地范围内现有耕地约4万亩,由于农业生产模式粗放,灌溉用水浪费大,当地农民和农场职工在种植过程中对地力消耗缺少节制,农药、化肥随意使用造成水土污染。为加快推进农业“三减一增”,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实施芦花小镇“万亩稻渔”示范项目,通过“大田宽沟”耕作模式利用稻田水和稻田退水进行种养,大幅提高节水率,化肥农药使用量减少60%以上,每亩产量增加100斤。2019年荣获银川市“三减”示范基地等荣誉。

部分属实

7月16日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西夏大队到现场查看,发现两家企业在水源地范围内建设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项目,于8月10日对两家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并督促两家企业落实整改责任下一步西夏区将进一步严格水源地范围内建设项目审核,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水源地环境保护监管,加大水源地保护区巡查频次,完善集中式饮用水源基础信息管理档案以及环境污染应急预案,健全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

正在

办理

3

〔2020〕0915-02号   

西夏区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化肥厂西边围墙有烯料的味道,非常刺鼻熏眼睛,对环境是否有污染?对人体是否有影响?

西夏区

大气

经现场调查,该公司为宁夏宁化塑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塑料编织袋,在生产过程中加热拉丝和制袋热印环节中均产生异味气体。企业已于8月28日在加热拉丝环节安装了治理设备并投入使用。西夏区已责令该公司及时在制袋热印环节安装治理设备,并及时维护保养加热拉丝环节治理设备,确保加热拉丝和制袋热印环节产生的异味气体处理达标后排放。

基本属实

目前,该公司已在加热拉丝环节安装治理设备并投入使用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在制袋热印环节安装异味治理设施,对产生异味气体经回收处理达标后外排,预计9月28日前完成整改。下一步,西夏区将组织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强化监管,确保企业问题整改到位,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正在

办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