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西夏区“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公示

发布日期:2023-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根据银川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征集活动的通知》(银文明办发〔2023〕1号)精神,西夏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各相关部门积极推荐“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事迹,经过层层筛选,现将拟申报自治区级和银川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公示如下,诚邀社会各界监督。

自治区级

李梓笙,西夏区第四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疫情期间多次做志愿者,用自己的压岁钱为辛苦付出的大白们买奶茶,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活动,主动去烈士塔扫墓,到雷锋纪念馆当讲解员,为山区小朋友捐赠自己的书籍和文具。曾担任亲水体育活动中心开幕式特别邀请青少年代表,2020年图书馆特邀参加鼠年春节主题活动,第七届花样少年宁夏赛区宣传片形象大使,银川晚报有声阅读小主播等。先后获得少儿元宵晚会优秀小演员,银川晚报小记者团主播称号,金牌讲解员、优秀主持人。拳击比赛、摔跤比赛、书画比赛、国际标准舞比赛、朗诵比赛多次获得一等奖。

银川市级

赛劼,西夏区第九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担任班长,文体委员,学校中队长及校刊《萤火虫》小编辑,西夏区优秀少先队员,获银川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银川晚报小记者,银川规划展示馆小小讲解员。参加宁夏少儿频道的《童阅汇》栏目并分享读书阅读,是自然科普志愿传播使者,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银川市西夏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先后获得校级“体育之星”“学习之星”“校园之星”,才艺大赛一等奖,特色作业评比活动优秀作品奖,“诗词书法大赛”中获奖;获得西夏区“空中课堂 绿书签行动”手抄报优秀奖,中小学“好视力”征文一等奖,红领巾抗疫在行动音乐会视频展一等奖;获“步步高杯”诗词大会校级挑战赛诗词小达人;获全国音乐艺术节宁夏赛区爵士鼓比赛银奖;获第14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一等奖;获第30届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宁夏选拔赛二等奖。

顾鹏博,银川市第十八中学八年级(四)班班长,数学课代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担任着学校广播站站长的职务;作为一名光荣的银川市志愿者,坚持每年参加志愿者活动,到社区敬老院慰问,陪老人聊天、下棋等。先后获得学校颁发的“好学上进”沙枣娃,架子鼓七级和音乐基础知识四级证书,第六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和第十五届百花奖全国艺术特长生大会宁夏赛区银奖,“水墨童心”国际青少年书画大赛银奖。

公示时间为2023年3月27日至31日(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或问题线索,可采取写信、打电话或来访的方式,向西夏区文明办举报。联系人:马晓旭;联系电话:0951-6851070;地址: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601办公室。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