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告

发布日期:2023-05-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全区市民群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解决相关领域执法突出问题,更好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面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征集有关问题线索,听取反映和意见。问题线索征集时间截至2023年10月31日。

一、专项整治重点

1.“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定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最低处罚数额,违规设置电子监控,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2.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擅自降低处罚标准,同案不同罚,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性执法、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3.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钓鱼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4.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5.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和宣传不到位,对非法中介扰乱秩序打击不力,对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投诉举报渠道

受理机构:公安厅线索受理专班

受理电话:12122

受理邮箱:nx12123@163.com

受理地址: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南街401号(交通管理局政工监督室收),邮编:750011

受理机构:交通运输厅线索受理专班

受理电话:0951—6076752

受理邮箱:nxjtystzcfgc@163.com

受理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75号(交通运输厅320办公室收),邮编:750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23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