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关于高考、中考期间及考前禁止建筑施工作业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6-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现将2023年高、中考期间及考前禁止建筑施工作业相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高考考前(5月23日至6月6日)和中考考前(6月13日至6月27日)的夜间时段22:00—次日凌晨6:00,禁止在学校、居民住宅楼周围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在城市市区内因抢修、抢险或者生产工艺特殊要求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向所在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核实后方可进行,并及时公告周围居民。

二、高考(6月7日至6月8日)和中考(6月28日至6月30日)期间,禁止在学校(考场)、居民住宅楼周围从事施工作业。

三、生态环境部门在此期间将对学校、居民住宅楼等周围建筑施工工地暂停出具夜间施工证明。

四、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安排执法人员值班,严格检查各施工工地,发现违法施工行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从重处罚,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

五、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反本通告有关规定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2345

特此通告。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5月22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