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3万多群众观社火

发布日期:2019-02-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18日,伴随着威风的锣鼓,“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银川市2019年社火大赛西夏区、永宁县赛区分会场在宁阳广场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来自西夏区、永宁县的20支社火队的2000多名队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用热闹的社火向观演的3万多名西夏区群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当天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既有传统的秧歌、杂耍、旱船、大头娃娃、舞龙舞狮,又有精彩的戏曲及春官表演。最先登场的是永宁县望洪镇靖益中心村社火队,这支社火队拥有220人的强大阵容。舞狮、锣鼓、秧歌、花伞、毛驴、丑角、花轿,几乎社火中的所有“花样”都能在这支队伍的表演里看到。芦花洲社区龙狮社火队当天赢得了观演群众的阵阵喝彩声,而由60人舞动、全长135米的大长龙则是当天的“吸睛王”。据了解,这条龙拥有60个把位,是北方民族大学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特意定制的。“去年我们龙狮社火队共有36名队员参与比赛,今天比赛阵容扩大到了近200人。大家参与的积极性特别高,甚至有80多岁的老人自发当起志愿者,负责后勤工作。”芦花洲社区龙狮社火队教练刘和昌告诉记者,该社火队队员均是来自芦花洲社区的失地农民,平均年龄60岁。为了此次比赛,队员排练了半个月的时间,每天练习五六个小时。“这次社火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大家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望。”市民李照先对记者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