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举行教育发展联盟联席会议第一届年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去年7月,西夏区联合辖区17所大中专院校,组建了教育发展联盟。9月27日,西夏区举行教育发展联盟联席会议第一届年会。会上,还为西夏区人才培养基地进行了授牌,发布了西夏区社会实践项目需求清单,签订了12项校企地合作协议。

一年多来,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在科技研发、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拓创新、深入合作,搭建了宁夏产权技术交易市场、产业技术研究院等6大产业服务平台,打造了银川互联网医疗大数据中心、葡萄酒技术研究院等22个技术创新平台,组建了环境因素与慢性病控制重点实验室等6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大中专院校与共享智能铸造、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银川特种轴承等企业先后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校企合作的通道更加畅通,产教融合的桥梁更加坚实。

当天,西夏区政府与北方民族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与宁夏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红酒博物馆实习基地协议》、北方民族大学与宁夏第一建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驿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等12项校企地合作协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后,西夏区将按照“政府引导、校企合作”方式,与各成员单位一道,聚力打造银川科技新城,全面增添校企地融合发展动力。充分发挥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宁夏洛客创新中心等平台创新优势,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机遇,加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力度,打造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创新平台和产业研发中心,鼓励龙头骨干企业、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开展强强合作,提升众创空间发展水平,为银川科技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围绕自治区确定的9大重点产业,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葡萄酒等优势特色产业,发挥“一带一路”外向型经济节点城市优势,着力打造创新驱动策源地、外向型经济新高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核心区、地方文化旅游重点区、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区,为校企地融合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同时,西夏区将继续支持企业发展,在金融支持、税收减免、项目补贴、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最大倾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教育小镇”建设,积极引进优质医疗、教育资源,配套高端人才社区,优化人才生活服务保障,着力打造人才生态圈。

据了解,下一届年会将由北方民族大学承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