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首届中国(银川)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0-10-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公路竞逐。苏勇摄

10月18日,由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体育中心、银川市体育运动学校、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领骑山河·胜地贺兰山‘银光酒杯’首届中国(银川)贺兰山沿黄城市自行车挑战赛”在银川漫葡小镇开赛,18个沿黄城市的72名运动员和我市4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共同感受骑行的乐趣。

上午9点,漫葡小镇,随着发令枪响,骑手们冲出起点,沿镇苏路骑行,途经贺兰山1958景区、滚苏路、新小线路、振兴路、黑云墩内部道路(环绕8圈),最终回到出发点,骑行线路对于参赛选手极具挑战性和吸引力。“我平时就很喜欢骑行,能参加今天的活动很高兴。”65岁的自行车爱好者纳先生说道,“参加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享受骑行带来的乐趣,还能结交很多朋友,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比赛吸引西宁、兰州、庆阳、成都、西安,及银川、石嘴山等沿黄重点城市18支精英车队的500多名骑行爱好者齐聚贺兰山下,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全民健身新风尚。

本次赛事活动充分利用银川贺兰山东麓独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贺兰山东麓打造成特色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赛事精心设计精英挑战和大众骑行等不同组别特色骑行线路,不仅给骑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广大车手和游客朋友呈现了一场全民参与的休闲运动盛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升赛事内涵,以知名旅游景区、知名企业冠名车队的方式,将塞上江南魅力银川的文化资源、风土人情展现给骑行者与观众。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