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月27日,西夏区委召开2020年第2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西夏区委书记刘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全世界释放了强烈信号,表明了中国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战略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提出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改革创新、培育创新主体、畅通开放型经济新通道、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上持续发力。要凝聚强大合力,实现发展目标。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建设美丽新宁夏的进程中展示西夏作为、贡献西夏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确保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有关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坚持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全过程。要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要求,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既是西夏区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任,务必高标准推动落实。做足做细换届准备工作,着眼优化提升,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抓实抓细关键环节,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