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开展“坚持文旅融合发展 塑造全域旅游新品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了认真做好“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塑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政协专题议政常委会议议政建言准备工作,9月17日,西夏区政协组织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组成调研小组,实地走访西夏区解放公园、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格莉其酒庄、贺兰山漫葡小镇,对西夏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西夏区解放公园,委员们听取了负责人对解放公园城市书房建设和使用情况的介绍,认真翻阅书籍,了解书房自助借还图书等多项智慧互联服务,并对城市书房营造的全民阅读良好氛围与多元化阅读体验表示认可。在贺兰山运动休闲公园,委员们听取了关于公园攀岩体验中心和马术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就公园规划、建设保护、项目审批情况进行仔细询问,表示对公园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在格莉其酒庄,委员们就酒庄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未来规划方向上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酒庄将葡萄酒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打造的“酒旅融合”特色产业表示充分肯定。在贺兰山漫葡小镇,委员们通过对特色民宿、文化艺术馆、葡萄酒文化体验馆的视察,与负责人就小镇改造提升项目启动后文化旅游与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进行询问,并对小镇深层次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结束后委员们建议:加强城市书房人员补充,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城市书房健康长远发展。坚持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供优秀文化和优质旅游产品为着力点,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高成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用旅游促进文化繁荣,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塑造全域旅游新品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