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2日,西夏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银川市安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西夏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安委会主任张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是政治任务,也是底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和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原则不松动、责任不松懈、工作不松手”,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镇街要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紧迫感,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周密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危化、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管控,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对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闭环管理。各部门(单位)、镇街对自治区安委会第一巡查督查组提出的安全生产意见建议,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务必做到问题无遗漏、整改无死角。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理念,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区委、政府将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