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调研“六特”产业(肉牛和牛奶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30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带领分管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第六奶牛场、东吉顺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银川伊希麦肉牛养殖场等企业调研“六特”产业(肉牛和牛奶产业)发展工作。

在宁夏农垦奶业第六奶牛场,赫天江详细了解了其产业集群规模,发展方向及目前在宁夏、西北、国内奶产业占比情况,实地参观了挤奶车间。他询问到,“奶源主要供给哪些企业?”“蒙牛和伊利的供给占比是多少?”“饲草方面能够做到自给自足吗?”“种牛主要从那些国家进口?”“到港每头牛的成本大约是多少?”并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针对宁夏农垦奶业年底要上市的安排,赫天江叮嘱发改等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全力支持,协助企业更上一层楼。

赫天江要求,要紧盯自治区牛奶产业战略布局,以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规模,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西夏区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从饲草种植、奶牛繁育、生产销售等各环节入手,加大对牛奶产业发展的政策和项目支持,进一步提高牛奶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切实解决好当前牛奶产业发展面临的环保等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服务支持工作,推动牛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兰建忠肉牛养殖场,赫天江仔细了解了养殖场规划建设、生产运营、饲草供应、优质肉牛引进等情况,向厂长小兰竖起了大拇指:“90后的小伙子了不起呀!你养的肉牛皮毛光滑,收益率高。还带动了周边十几户年轻人和你一起创业。你要继续发扬带头作用,引领更多的居民和你一起发家致富。”赫天江叮嘱兴泾镇政府及各对口部门要积极扶持,并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共同将西夏区肉牛产业做大做强。

赫天江指出,当前肉牛产业发展迅速,对调整西夏区农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有巨大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做活金融服务,提高效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谋划好西夏区肉牛产业发展蓝图;要借助优势条件,加强良种繁育,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业附加值,提高经济效益,切实把肉牛产业这篇文章做足做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