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30日上午,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裴建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宁夏取得的成就,擘画了宁夏未来五年的蓝图,同时也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人大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以更精准的视察调研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代会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在深化贯彻落实上见行动、求实效。要多途径、多形式领会精神实质,组织开展多层次、有深度的研讨交流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对标对表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为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在深化服务大局上见行动、求实效。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中谋划推动人大工作,扎实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人大队伍。持续深化“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和完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的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常委会履职监督能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