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1日,西夏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政协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政协党员干部和委员以更大的勇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西夏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开展好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案督办等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确保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宣传中深刻感悟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将党代会精神学习作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学习、政协调研协商集中学习、政协常委会议学习、“委员大讲堂”宣讲等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领带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银川市和西夏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学习讨论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树牢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抓好党的建设的观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坚持领导带头学、干部集中学、委员互促学,采取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学习讨论,使“两支队伍”的学习氛围更浓厚、讨论更热烈、工作更扎实,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要在学习实践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主动地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和西夏区的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紧扣西夏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遵循、履职尽责的重点,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的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组织协商议政,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区委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在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价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