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开展校园周边商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8-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25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了解到,为全面清查校园周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其合法经营,有效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该分局开展了暑期校园周边“三无”产品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该分局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学生用品经营门店、销售点和摊点等,工作人员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与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有机结合,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行动中将以往出现较多的“三无”玩具作为打击清理的主要对象,同时兼顾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规范。在开展小零食、小玩具“三无“产品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整治店外经营、超范围经营,对校园周边环境、交通秩序进行督导。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75户次,当场没收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文具10件;对销售标识标签不规范的盲盒、彩虹糖57件进行下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监管人员及时开展“回头看”,经复查,未发现有销售“三无”文具、玩具行为。对儿童玩具、学生用品及校园周边经营户销售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共计11批次,3批次合格,8批次正在检验中。

“将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和监管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形成常态化监管,全面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消除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安全隐患,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工作人员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