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精准施策 推动重点群体就业

发布日期:2022-12-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西夏区充分发挥劳务工作站作用,组织劳动者多渠道就业、落实优惠政策等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285人,工资性收入达到13526.06万元,“铁杆庄稼保”参保4087人,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举措实。印发《西夏区劳务中介机构奖励办法(试行)》,对符合条件中介机构给予奖励补贴,引导西夏区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开展劳务经纪人培训及座谈会,鼓励劳务经纪人积极带动群众外出就业,西夏区目前有劳务经纪人110名,带动就业2000余人。

劳务工作站服务成效显。探索实施“政府+协会(机构)+劳务经纪人+劳动者”四位一体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模式,精细化摸排村民求职意愿,从岗位推介转变为“意愿征集+岗位匹配”的工作方式,切实帮助农村劳动力积极就业。现已建成劳务工作站10个(引入第三方运营3个、村自营7个)。

劳务品牌效应带动强。发掘引育的“金盾保安”劳务品牌入选全国第一届劳务品牌展示大会,充分发挥劳务品牌带动效应,2022年有组织带动就业4500人。

劳务奖补政策宣传亮点多。联合西夏区城运中心为西夏区脱贫劳动力发送暖心短信,同时安排业务专干,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跟踪服务。对于农村劳动力申请的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第一时间开展受理,提供贴心服务,提升服务质效。

职业技能培训效果佳。集中开展“三送五进”--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政策宣传活动,主动走进企业,解读政策,送上服务,开展送培训政策宣传12次,涉及企业142家。截至目前,已开展重点群体技能培训18期848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325人、创业培训240人,两后生培训16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