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12-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2年12月23日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政协银川市西夏区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按照西夏区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截至2022年12月22日12时,共收到提案99件。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梳理,经审查立案32件。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9件,委员联名提案11件,集体提案12件。按提案类别划分,涉及经济旅游科技方面7件,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5件,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方面16件,政法和社会保障方面4件。未予立案67件,其中15件以社情民意信息报区市政协,30件以意见建议转交西夏区有关部门参考办理,14件由于内容表述不够清晰、建议不够具体,由提案者修改完善后重新提交,作为闭会期间提案办理,8件由于超出西夏区事权范围,通过区市两级政协委员以提案方式提交区市政协会议。

总体来看,提案围绕西夏区“两地四区”战略目标和“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内容涵盖特色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社会治理、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选题明确,案由详实,着眼于党政工作大局,顺应民心,紧扣时代脉搏、饱含为民情怀,提案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进一步提升,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凸显了政协各参加单位不负使命、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

大会闭幕后,立案的提案将由区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和政协提案委,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经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交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