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12-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西夏区政协主席李海峰主持闭幕会。大会执行主席张辉、任学霞、李天保、孙春芳、余秀玲、马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建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区委副书记刘红炬应邀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171名,实到13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赫天江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赫天江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区综合实力再攀新高、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迸发活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显著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多项工作位列全市之“首”、自治区之“最”,斩获了一批“国字号”荣誉,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踔厉奋发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向同行、倾情奉献的结果。2023年,各级政协党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在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中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赫天江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答好立场坚定的“政治答卷”,铸就坚如磐石的“政协品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一如既往地与区委同心共向、同轴共转,让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政协人最高尚、最恒久、最厚重的品格。要答好争先出彩的“发展答卷”,彰显服务大局的“政协担当”,紧扣发展献计出力,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深化拓展协商成效,为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答好人民至上的“民生答卷”,厚植倾心为民的“政协情怀”,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当作履职的大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解决群众困难,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政协的行动、把群众的希望变成美好的现实。要答好守正创新的“形象答卷”,激发履职尽责的“政协活力”,以改革精神、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影响力,持续激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活力。

李海峰表示,新的一年,区政协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引领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如一拥护“两个确立”,围绕履职要务,始终如一助推高质量发展,高举两大旗帜,始终如一力促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如一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