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12-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23日下午,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会前,西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黄立峰为西夏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辛建国为西夏区人民法院院长,马富琴、李静民、余文平、唐慧明为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应到代表190名,实到1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赫天江、裴建宁、张建兵、李海峰、刘红炬、刘红伟、田晓霞、孙业峰、侯小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裴建宁主持会议。

新当选的西夏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人民法院院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及代表建议意见审查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夏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的决定、关于西夏区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西夏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夏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西夏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西夏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夏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作了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聚焦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目标,着眼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凝聚了广泛的发展共识,展示了人大代表胸怀大局、情系群众的责任担当。

赫天江指出,2022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加快突破,改革创新蹄疾步稳,城乡融合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强劲。

赫天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对2023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前瞻性研究、系统性谋划、战略性部署。这次两会又围绕区委总体要求,通过法定程序对明年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实施路径和推进举措作了进一步明确。各位代表要牢记职责、锚定方向,在新征程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担当、成就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奏响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赫天江强调,重任在肩,唯实方能笃行;重担千钧,唯勤方能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奋斗新时代中跑好“接力赛”,在奋进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以真抓实干诠释责任担当,以奋勇争先提升工作质效,奋力谱写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