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安委会、消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17日,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主持召开安委会、消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效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20%、20%、40%,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从严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坚决守住道路交通、高危行业、重点场所安全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红线底线。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拉网式、无死角、全方位排查,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安全培训、宣传引导工作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