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5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带领分管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农村、企业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赫天江一行先后来到镇北堡镇镇北堡村、兴泾镇泾河村,实地察看土地墒情,仔细询问种植面积、种植品种、经济效益、农技服务等情况。他强调,镇北堡镇要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化“文旅+”多元融合,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文旅与农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兴泾镇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加大农业龙头企业招引和本土农业企业培育力度,做好农业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在正丰富农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镇北堡镇胜丰瑞农农资服务部、宁夏绿穗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赫天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市场供应、销售价格等情况,并走进企业仓库,实地察看农资储备情况。他强调,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企业要提前调度种子、化肥、农药等需求,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保障供应工作。农业农村和水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深入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做好农资农机服务保障,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安全关,确保广大农户用上放心农资。

调研中,赫天江强调,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相关部门(单位)、镇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扎实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今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