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多措并举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3-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府工作部署,闻声而动、闻令先行,多种举措打出“组合拳”,切实推动政协干部作风转变,活动走深走实。

狠抓能力作风建设,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区委《西夏区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提出了12条落实举措,并印发至全体机关干部,按照“理论学习、担当履职、提升质效、增进团结”四个方面工作要求,明确“四强”活动重要性,确保活动落实落地,见效见质。

以中心组学习为核心,制定学习计划,建立“二五”学习制度,即周二围绕政协章程、历史演变等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周五围绕各级党委、政协重要理论和指导方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机关干部业务素养,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做工作上的“能干人”,政治上的“明白人”。

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过程中,锚定区委全年重点工作,抢抓时间节点。开展“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对口协商活动,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街巷、小区和市场,找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弱项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协助区委、政府对症施治,赋能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联合文明办任命25名政协委员为城市文明督导员,增强委员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职能。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