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03-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0日,西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3年第6次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对于指导全党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加快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持之以恒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西夏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必由之路。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建设,深入实施科教、人才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聚集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根本立场,聚焦辖区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落实“六大提升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民生实事,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解决群众就业、就学、就医、住房、养老、出行等方面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要把抓牢安全稳定作为底线要求,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一只眼睡觉”的警惕性,常态化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高防范应对各类风险的能力,重点防范化解好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意识形态等领域突出风险挑战,为打造“两地四区”,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