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2023年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3-03-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3日,西夏区2023年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犀牛湖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以项目进度提升民生温度、标注幸福刻度。

据了解,本次开工的犀牛湖水生态治理项目占地面积130公顷(1950亩),水域面积96.23公顷(1443.5亩),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包含银川市犀牛湖水生态治理项目水源配置工程、生态沉淀塘工程、生态基质净化工程等六大部分。项目的实施将改善犀牛湖水质,保障黄河水质稳定达标,同时,通过生态修复与重建工程,对改善区域小气候,增加城市绿地,推动宁夏黄河经济区建设,打造黄河金岸具有较大促进作用。

近年来,西夏区委、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持续推进群众最关心的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生态等民生事业发展,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23个,总投资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使服务设施更加健全,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民生底色更加亮丽。下一步,西夏区将快马加鞭、主动出击、靠前服务、精益求精,在建设速度、项目落地、要素保障、提升品质上求实效,全区上下将铆足劲头、主动担责、奋发作为,迎着困难上、盯着问题干,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努力形成“拼经济、拼发展,比速度、比成效”的浓厚氛围,用干部群众的辛苦指数换取西夏区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西夏区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