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一站式”服务让惠企政策“一键直达”

发布日期:2023-03-3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以前为了办理门店食品经营许可证经常往返跑、多头跑。现在通过承诺备案形式,当天即可完成连锁门店的食品经营许可备案工作,大大减轻了企业的办事负担。”近日,在银川市西夏区政务服务大厅,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的闵女士领取到了银川市第一张食品经营连锁门店备案表。

“西夏区融合‘商事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等改革成效,让更多惠民政策落地见效。”3月30日,西夏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依托“政企通”服务平台,构建惠企政策在线“全面查、精准送、快捷兑”体系,助力市场主体享受优惠政策“一键直达”,推动西夏区民营经济驶入高效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西夏区做好惠企政策的“引路人”,持续完善惠企政策清单,出台激发市场活力举措12条,放宽25类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加大对惠企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把“企业找政策”转换为“政策找企业”,实现政府“领跑”,企业“零跑”,通过向企业“点对点”宣传惠企政策,“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激发经济活力。          

西夏区全面推行全流程帮办代办机制,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远程视频会商收件等“一站式、管家式”服务,构建起“跨省通办”服务模式。开辟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专区,为公布的各行业134家优秀企业家提供专人指导、专人审核、全程代办等便利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办理“跨省通办”业务7285件,为西夏区农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开展“特事特办”“一对一”帮代办,通过企业家“绿色通道”办理业务共33件。

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定制差异化服务,科学灵活为企业提供延时服务,实现精准服务和高效帮扶,切实减轻企业项目负担。依托政务大厅投诉受理窗口和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电话,快速妥善处置群众及企业投诉、意见建议,办结率及回访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共提供延时服务50小时,“一网通办”事项覆盖率60%以上。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