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相约520·情定风情园”西夏区520婚姻登记预约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3-05-1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每年的5月20日已成为新人们结婚登记优选的日子。今年的“520”恰逢周六,非法定工作日。为满足广大青年在“520”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西夏区民政局决定在这天举办“相约520·情定风情园”主题颁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结婚登记条件

1.双方当事人必须符合法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宁夏户籍少数民族男不得早于20周岁,女不得早于18周岁;

2.双方当事人必须是自愿和无配偶;

3.双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4.双方当事人一方或双方户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内地居民;

5.双方当事人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不得委托他人代理;

6.双方当事人提供的证件原件,必须是合法、完整、真实、有效。

7.为了当事人双方能够互相了解身体状况,建议新婚当事人提前进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西夏区婚前检查医院为自治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婚检电话0951-3921202)注:持婚检报告可增加三天婚假。

二、预约登记办理数量

5月20日当日预约结婚登记80对。未预约的不予办理。

另:现役军人优先办理,不受数量限定。(现役军人须驻西夏区部队官兵)

三、结婚登记需准备的材料

1.户口证明原件(户口簿或在有效期内的户籍证明;现役军人提交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2.居民身份证原件(现役军人另须出示有效军官证、士兵证或警官证等);

3.双方户籍地与居住地不在同一地市的,选择在居住地办理业务时,必须携带具有宁夏户籍当事人的有效居住证;

4.离婚的当事人申请结婚登记时,户口簿上婚姻状况一栏与实际婚姻状况不一致的请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变更,并提供离婚证明(离婚证、法院调解书、法院判决书),丧偶的当事人需到派出所将本人婚姻状况改为丧偶;

5.双方当事人提交3张2寸近期红底合影半身免冠证件照片(需露出五官,不能使用婚纱照、浓妆照、艺术照)。

四、预约方式

婚姻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添加朋友功能搜索“宁夏民政”公众号,点击“关注”进入,点击下方“民服务”进入,点击“婚姻预约”进入预约程序。或打开“我的宁夏”APP,首页主题服务专区里点“更多”,进入后找到民政服务,点击“民政公共服务”进入,点击“婚姻预约”进入预约程序。预约时间请提前1-7天。

五、办理具体时间地址

办理登记时间:5月20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咨询电话:0951-2078363

西夏区婚姻登记处地址: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与丽子园北街交叉口向北300米西夏区市民服务大厅二楼。(导航地址:银川市西夏区市民服务大厅。)

六、幸福邀约

5月20日上午10:30在西夏区风情园举办“情定风情、浪漫520”,届时将有“紫霞”和她的“至尊宝”为20对领证新人颁证送福,有意者请致电0951-2078363,提前预约。另,凡持有5月20日西夏区民政局颁发的结婚证,可当天免门票游西夏风情园。

请新人朋友们理性对待各种“特殊”日子,美满婚姻生活不取决于结婚登记日期,经营好婚姻家庭,天天都是好日子。

                                        西夏区民政局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3年5月10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