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集聚创新“强磁场” 激活科技“主引擎”

发布日期:2023-05-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西夏区科技创新工作立足产业强区“一号战略”,全面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集聚创新要素强磁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硬核支撑。

西夏区依托银川中关村品牌资源,面向全国吸引集聚优质创新资源,组织企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等东部科研院校联合实施科技项目,柔性引进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石家庄市农业机械化推广站专家等科技人才,带动提升区域创新研发能力,着力打造宁夏创新驱动策源地。发挥教育发展联盟平台优势,推动银川宝实葡萄酒庄有限公司、银川市西夏区三鑫绿源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引进转化宁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酿酒葡萄优质高效水肥管理技术、稻草发酵处理在肉牛高效养殖中的应用研究、葡萄皮渣果醋的工艺研究等最新科技成果。

依托银川市中关村双创园、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宁夏技术市场等载体统筹科技创新资源,引导宁夏大学等高校搭建重点实验室,中交养护集团宁夏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组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进一步强化人才集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创新平台功能,加快科研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应用转化。同时,让政策成为科技研发创新的导航标、自主创新的催化剂、转化成果的活因子,以科技政策强创新根基,服务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夏区坚持以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科技成果评价导向,执行分类多维度多层次差别化的科技成果评价方式,推动产出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持续优化科技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扎实开展科技资金“放管服”,逐步建立弹性科技项目预算管理方式,着力构建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科研管理体系,赋予科研单位、科技人员更大自主权。强化加强科技金融服务,不断优化科技企业融资环境,推进“科创+金融+产业”深度融合,发挥“宁科贷”、科技金融专项补贴等科技金融补助杠杆作用,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为科技企业发展添动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