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宁夏葡萄酒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升西夏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申报率,指导地理标志企业规范用标,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开展以“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助力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上门走访了4家葡萄酒生产企业,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活动中,执法人员从如何申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到如何规范使用地理标志等方面进行认真解答,并着眼于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以大量的实践数据和实际案例,就如何用好用活地理标志、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同时,还向各企业详细了解是否发现擅打地理标志名称的企业或侵犯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协助企业规范知识产权档案资料,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聚神使命担当,加大地理标志知识普及力度,宣传地理标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增强社会认知,激发市场主体利用地理标志参与市场竞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