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专项督察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日期:2023-05-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西夏区纪委监委联合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对各涉农镇街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以专项督查维护集体经济组织与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督查主要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了解各镇街党(工)委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治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详细审查2021年以来投资300万元以上的涉农项目,对其资金拨付进度、项目建设、利益联结机制、联农带农效果等情况进行审查。

据了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切实防范“微腐败”发生。下一步,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将加大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不间断地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督导。同时,畅通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的信访举报渠道,及时收集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推进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