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防范非法集资及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机关”

发布日期:2023-06-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反诈拒骗能力,西夏区财政局严格落实防非反诈宣传“进机关”要求,在6月1日非法集资宣传月首日,以“为民办实事”开放日和内控培训会为契机,邀请石嘴山银行为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开展讲座。

讲座上,石嘴山银行工作人员为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举报方式,提醒大家自觉抵制高利诱惑,选择正规金融机构理财,主动远离非法集资。

目前用AI换脸和声音合成进行的新型诈骗手段让很多人防不胜防,针对近期频频爆发的AI诈骗,石嘴山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对真实案例的描述,告知防范AI诈骗要保护好个人信息,核实对方身份,对于大金额的转账,不能只靠对方的脸和声音,要在不同渠道进行身份确认,比如电话和微信,保险起见,还可以多问一些只有两个人知道的问题,上当受骗后要立即拨打110报警,及时止损。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加深了机关干部对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投资理念。

西夏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将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及反电信诈骗常态化宣传工作,扎实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镇、进网点“七进”宣传活动,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平安宁夏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