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启动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

发布日期:2023-06-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4日,西夏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组织西夏区检察院、西夏区妇联、西夏区教育局以及银川春蕾天使爱心会等单位在宁华路街道宁华园社区举行“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

西夏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通过摆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等政策法规,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政策50余人次。银川春蕾天使爱心会208名爱心人士筹集价值3万元的衣服、米面油、书包、零食等生活物资,对20名特殊困难儿童进行关爱帮扶,并入户慰问10名困难老人。此次活动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集中宣传+分散解读”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利用微信群、美篇、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西夏区共有社会散居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8名,困境儿童451名,打造9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71个村(居)儿童之家,城乡儿童之家覆盖率达96%。与此同时,西夏区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积极链接爱心公益资源300余万元,搭建爱心公益平台,助力1500人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