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打造廉洁文化阵地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发布日期:2023-06-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午后的西夏区丰安巷,休闲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绿树掩映中的“清正廉洁”廉政石刻,沿路设置的廉洁漫画、雕塑等,处处都有“廉”的印记,浓郁的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为使融廉于景、融廉于教、融廉于行,提升廉洁文化引领力、感染力、执行力,今年,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在丰安巷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廉洁文化阵地——党风廉政特色街巷。在丰安巷,你不仅可以看到以廉洁楷模、廉洁箴言、廉洁漫画、廉政雕塑、廉洁自律镜、廉洁座椅等为内容的宣传墙,还可以通过扫码等方式,以微视频、电子书、漫画长图等形式了解廉政事迹,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动”起来。

廉洁文化要走进生活平常,才能贴近干部群众,达到养廉润心的效果。恩和社区创新廉洁教育新载体,挖掘辖区有文艺专长的居民组建“清风沃土”党员廉洁文化宣传队,通过文艺形式弘扬正气清风。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最美家庭等,向党员群众宣讲崇德尚廉、勤政为民的廉洁事迹;通过种下廉洁种子、种下廉洁语录心愿贴等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

无独有偶,贺兰山西路街道同阳新村也建设了一处廉洁文化广场。该文化广场采用廊道、文化墙、雕塑、景观等多元形式进行廉洁文化塑造,形成“抬头望廉,低头思廉,坐下学廉,行走观廉”的立体模式。依托廉洁文化广场,同阳新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以廉洁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播放红色影片、组织村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等。

“下一步,贺兰山西路街道将以同阳新村廉洁文化广场为示范点、发起点,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积极探索基层廉政教育的新方式、新形式,把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到干部群众日常生活中,使‘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贺兰山西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