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培育本土电商主播 为实体经济增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3-06-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怎样提高销量?如何阐述产品卖点才更具吸引力?这些问题始终困扰着服装店主播赵芸萱。虽然她做电商的这段时间已经积累了一些粉丝,但销售额一直不容乐观。近日,西夏区在银川电商直播基地举办了2023年首期电商直播专题培训班,活动中,赵芸萱的这些难题迎刃而解。据了解,此次共有来自各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运营人员、电商达人、创业人员等70多人参加了培训。

西夏区2023年首期电商直播专题培训班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短视频如何策划、如何撰写脚本、实用剪辑技巧等方面展开。学员们还可与讲师提问交流,共同探讨解决现实中遇到的难题。学员李颖做直播2年了,视频流量一直很低,不知道该如何快速“出圈”的她感到很是迷茫。“今天通过老师授课,我了解到了一些新的软件,可以帮助我更好地策划直播文案,弥补自身短板。同时,我还学习到了一些直播专用话术、场景搭建技巧以及如何更好地与粉丝互动等技巧,收获非常大。”李颖说道。

近年来,电商直播以其低门槛、低成本、高回报、不受空间束缚等优势大受商家欢迎,行业呈爆发式增长。银川市抢抓行业机遇,以电商直播基地为主要平台,整合本地优秀品牌、优质产品,培育本土电商主播,建立品牌资源库、达人资源库等,为银川市“六优六特”产品扩展销售渠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银川电商直播基地位于西夏古城,去年4月正式运营,现已入驻企业22家,完成直播带岗28场。同时,建立品牌库、达人资源库、产品库,完成产品入库1040个、品牌入库100家、达人入库212人。2022年直播基地所有入驻企业共计完成线上销售额8203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西夏区商务经合局将持续开展电商培训,组织辖区商贸流通领域企业、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商户代表、本土草根网红等相关人员参与,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电商直播的理论讲解和实操引导。不仅如此,该局还将培育一批直播带货达人,带动壮大全区直播电商经营主体。加大对辖区杞里香、四季青、红玛瑙、家安等电商企业及枸杞、牛羊肉等特色产品品牌推广及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培育边塞风盐池滩羊电商直播基地、家安集团(宁夏)融媒体营销选品直播孵化基地等项目,使以直播电商为主的电子商务成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

扫一扫 手机浏览